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連任成功 德總理邀訪柏林

  • 時間:2023-05-30 09:3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連任成功 德總理邀訪柏林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連任成功。(推特)

德國政府29日表示,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已經與成功連任的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通話,並邀請他訪問柏林。

以伊斯蘭思想為根基的土耳其保守派總統艾爾段,贏得了28日的歷史性決選,延長了他長達20年的統治。艾爾段是土耳其在位最久的領導人。

德國政府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總理強調德國與土耳其之間的密切關係,不只是作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盟友」,並補充說「兩人同意以新的動力推進兩國政府之間的合作,並在共同優先事務上達成共識。」

聲明並說,蕭茲已邀請艾爾段進行一場「就職訪問」。

聲明表示:「除此之外,他們希望針對東地中海地區的良好發展、北約目前懸而未決的決定,以及土耳其與歐盟的關係共同努力。」

觀察人士預期,為了土耳其的利益,艾爾段將持續扮演俄羅斯與西方夥伴之間的橋樑。

艾爾段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私人關係,未受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影響。

北約盟邦則仍急切地等待安卡拉能批准瑞典加入北約的申請案。

艾爾段阻擋了這項申請案,指控斯德哥爾摩當局庇護土耳其的反對派人士。這些人士被控與非法的庫德族武裝團體有連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