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侯稱核能是選項 陳建仁:核廢料問題應說清楚

  • 時間:2023-05-30 11:1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侯稱核能是選項  陳建仁:核廢料問題應說清楚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29日)指核能是選項,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30日)表示,核廢料處理對全世界來說都相當困難,侯友宜應以負責任的態度說明如何處理核廢料。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表示,為了不要缺電,「核能就是我的選項」,是多元能源配比中之一,符合世界潮流。如果當選,一定做好核安,妥善處理核廢料。

陳建仁今天出席產業自律反詐騙宣導系列活動記者會前受訪表示,處理核廢料相當困難,因此很多國家都透過擴展再生能源的方式,而非新設核電的方式來供應能源。

陳建仁說,侯友宜曾經提過,若無法處理核廢料就無法使用核能,這次侯友宜提出核能是選項,應該要好好說清楚要如何處理核廢料,才是負責任的態度。

另外,民進黨主席賴清德28日出席「2024校園總統馬拉松」論壇,回應學生提問時指出,相關單位正在規劃,如何把已停機的核能機組,維持未來緊急使用的情況,以備不時之需。

陳建仁則表示,政府對於非核家園的決心完全沒有改變,不斷透過減煤、增氣、展綠、非核的步驟擴大台灣能源來源。

他說,同時政府也希望確保台灣能源安全,所以非核家園在緊急狀況或是碰到嚴重天災時,也會透過各個管道,整合各個能源生產方式,且會注重安全性、充裕性,確保台灣在緊急狀況下的能源穩定與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