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澤倫斯基:迫切渴望南韓提供防禦系統

  • 時間:2023-05-30 11:3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澤倫斯基:迫切渴望南韓提供防禦系統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 (圖:烏克蘭總統府)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在接受南韓媒體訪問時表示,烏克蘭「迫切希望」南韓提供防空系統等防禦性軍事裝備,以抵抗俄羅斯的攻擊。

「朝鮮日報」(Chosun Ilbo)今天(30日)報導,澤倫斯基對南韓承諾提供總額約2.3億美元的排雷車與人道援助表達感謝,但他說烏克蘭需要防空和預警系統。

澤倫斯基表示,他知道對於武器援助有很多限制,但這些原則不應適用於保護烏克蘭資產的防禦系統與設備。「防空系統不是武器,而是單純的防禦裝備。我們必須有天空之盾(sky shield)來重建烏克蘭,而我迫切希望南韓在這方面支持我們」。

澤倫斯基表示,南韓的早期預警系統將有助於保衛他的國家,免於俄羅斯的空襲。

身為美國盟友與主要武器出口國,儘管面對來自華府與歐洲對供應武器的壓力日增,但南韓至今仍排除對烏克蘭提供致命性的援助,理由是南韓和俄羅斯的商業關係、以及莫斯科對北韓的影響力。

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4月在接受路透社訪問時,暗示改變的可能性。他表示,如果烏克蘭面臨大規模平民攻擊、或「國際社會無法寬恕的情況」,首爾只提供人道與財政協助的情況,可能難以持續下去。

尹錫悅和澤倫斯基這個月在日本舉行的七國集團(G7)峰會首次見面,在這之後首爾承諾提供排雷設備和額外的人道援助。

澤倫斯基4月對南韓國會議員發表視訊談話時,也請求提供包括裝甲車、以及防空、反坦克與反艦武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