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交部青年大使計畫起跑 廚藝專長受青睞

  • 時間:2023-05-30 11: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外交部青年大使計畫起跑 廚藝專長受青睞
外交部30日公布2023年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預定9月出發前往友邦聖露西亞訪問;圖為去年國際青年大使出團授旗典禮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外交部今天(30日)公布今年度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預定9月出發前往加勒比海友邦聖露西亞訪問10天,期盼運用優秀學子的專長,宣揚台灣多元文化軟實力,並增進台灣與聖露西亞的友好邦誼;今年較為特別的是除外語、才藝外,還規劃遴選具有廚藝專長的學子,希望結合精湛廚藝與當地食材,進一步連結台、露兩國人民友誼。

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是外交部年度工作重點,也廣受青年學子歡迎,外交部表示,規劃徵選40位具備英語宣介、文化才藝專長學子,另將與勞動部合作遴選曾獲廚藝獎項優勝的技職學子,運用我國傳授技術耕種的當地食材,以此連結兩國人民,展現來自台灣的友誼。外交部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執行長王雪虹說:『(原音)聖露西亞的核心產業是觀光業還有農業,且我們的技術團在聖露西亞耕耘多年,他們輔導當地種植還有推廣很多元的農作物。』

外交部指出,今年訪團預計9月出發,歡迎35歲以下目前就讀大專院校及研究所、具中華民國國籍的學生報名參加甄選,有興趣者可在外交部全球資訊網或外交部NGO雙語網查詢相關資訊。

外交部表示,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開辦至今已培育近1800位青年學子,是政府部門非常受歡迎的青年交流計畫;這次選擇聖露西亞,因為青年大使曾於2015年造訪,對當地人民與政府都留下深刻印象,且駐露國大使館也一直爭取,所以經審慎評估決定組團前往該國訪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