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干達反同性戀新法 拜登譴責並敦促撤銷

  • 時間:2023-05-30 13:0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烏干達反同性戀新法 拜登譴責並敦促撤銷
烏干達國會21日通過嚴厲反同性戀法案,最高可判死刑。 (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9日譴責烏干達針對同性戀的嚴厲新法,是嚴重的侵犯人權,並威脅將切斷對這個東非國家的援助和投資。

拜登呼籲立即撤回這些嚴厲的新措施,包含在烏干達「進行同性戀行為」,將​​被判處無期徒刑。

拜登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烏干達反同性戀法案的頒布,是對普世人權的悲慘侵犯」。在烏干達總統穆塞維尼(Yoweri Museveni)把這些措施簽署成為法律後,拜登加入了譴責的聲浪。

拜登說:「沒有人應該一直生活在擔憂自己性命,或遭受暴力和歧視的恐懼中」,「這是錯誤的」。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發出譴責,表示美國對這項法律的通過「深感不安」。

布林肯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烏干達無法保障LGBTQI+ (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酷兒、雙性人和其他非二元性別)族群的人權,是人權保護更廣泛退化的一部份,並將烏干達人民置於危險中。」

拜登說,他已經要求他的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評估這項法律「在美國與烏干達交流的所有層面上」所代表的意義,包含提供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Acquired immunodeficiency syndrome, AIDS)援助的服務,以及其他援助與投資。

拜登說,美國政府也將考慮對烏干達祭出制裁,並限制當地涉及人權侵犯或貪腐人士,入境美國。

布林肯則重申簽證限制的可能性,並表示國務院將「發展支持烏干達LGBTQI+族群權利的機制,並推動對烏干達官員的問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