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柯郭金門同台引聯想 侯友宜:擇期拜訪金門好友

  • 時間:2023-05-30 14: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柯郭金門同台引聯想 侯友宜:擇期拜訪金門好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前右)30日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因為已經有行程,改天他另找時間到金門,拜訪好朋友。 (圖:中央社)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天(30日)都到金門參加宗教活動,兩人金門同台,「柯郭配」再次浮上檯面。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因為已經有行程,改天他另找時間到金門,拜訪好朋友。針對民調指出支持度下滑,落居第三名,侯友宜表示,民調都是參考,最重要的是了解人民問題,解決民眾痛苦。

新北市長侯友宜獲得國民黨提名參選2024年總統後,面臨黨內整合課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30日都到金門參加「浯島城隍遶境巡安」活動,兩人見面握手長達40秒,「柯郭配」再次引發聯想。

對於柯郭在金門同台,侯友宜30日出席「新北市議長盃第13屆龍舟錦標賽—祭江點睛記者會」受訪時表示,因為已經安排行程,他會另找時間去金門拜訪好朋友,聊聊現在面臨的問題,期待大家共同面對。侯友宜說:『(原音)金門的地理位置非常地重要,尤其對兩岸的和平相關的議題上,金門也是扮演一個很重要的角色,未來在兩岸和平穩定底下,我們期待金門更繁榮、更永續,當然未來我還會再找一個時間,到金門跟金門的好朋友們齊聚在一起,聊聊現在所面臨的問題,期待能夠大家一起共同面對。』

「美麗島電子報」民調結果顯示,侯友宜最新支持度是18.3%,落後副總統賴清德和柯文哲,位居第三。侯友宜表示,民調都是參考,最重要的是了解人民問題、解決民眾痛苦,能夠提出有效的施政方向。侯友宜說,他希望建構的是一個和平安定、繁榮永續的國家,他會逐一向大家報告國政方向。

賴清德日前關於核電廠停機機組在緊急狀態使用的說法,引發藍營質疑「非核家園政策」轉彎;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今天批評,侯友宜扭曲賴清德談話意旨,自己對能源配比毫無想法,連核廢料該如何處置都廢話一堆。

對此,侯友宜表示,「2025非核家園」做不到,該如何調整能源配比,包括核一、核二、核三,甚至核四的部分,他會與專家充分討論後,在7月份提出完整論述。侯友宜表示,賴清德說要將核電變成緊急備用電,民進黨又說「非核家園」目標不變;他還是要問一句,綠能配比做不到,「電從哪裡來」。他說,不缺電才是全民共識,賴清德應該要說清楚。

另外,三重發生槍擊案,民進黨抨擊,新北接二連三發生槍擊案,侯友宜荒廢市政,治安不安,人民怎麼心安。侯友宜回應,警方在第一時間逮捕嫌犯,立即偵破,任何刑案都有賴源頭管理,所以中央與地方一定要並肩作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