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剛果聯合聲明貶我主權 外交部嚴正抗議

  • 時間:2023-05-30 16: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中國剛果聯合聲明貶我主權 外交部嚴正抗議
針對剛果與中國聯合聲明指稱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一部分,外交部30日表達嚴正抗議並予以嚴厲譴責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剛果總統與中國領導人會談後聯合聲明指稱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外交部今天(30日)對於中國共產黨政府持續在國際間發表貶損我國主權不實論述,以及剛果政府扈從中國的不當作為,表達嚴正抗議並予以嚴厲譴責。

外交部重申,中華民國台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中共政權未曾一天對台灣擁有治權,台灣是捍衛民主體制及尊重人權法治的民主國家,中共專制統治下的中國則是「迫害人權、肆意擴張、霸凌鄰國的邪惡軸心國家」。

外交部強調,中共政權任何扭曲台灣主權地位的說法,都無法改變國際公認的兩岸現狀,除讓台灣人民對中國政府更加厭惡與反感外,也使國際社會洞悉中共政權擴張侵略的野心。

外交部說,台灣是守護民主陣營的前沿,台灣人民與政府將團結一致,共同防禦共產中國對台灣的文攻武嚇,並加強與民主陣營國家協同合作,遏制威權擴張、守護台海和平與安全,進而維護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以及全球的穩定與繁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