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前衛生專家坦言 新冠疫情不排除實驗室洩漏

  • 時間:2023-05-30 16:57
  • 新聞引據:採訪、BBC
  • 撰稿編輯:陳文蔚
中國前衛生專家坦言 新冠疫情不排除實驗室洩漏
對於新冠病毒溯源,武漢病毒研究所(圖)是否是洩漏起源一直備受關注。 (AFP)

新冠病毒(COVID-19)從中國武漢爆發之後蔓延全球三年多,但對於病毒起源至今仍是個謎。《BBC》引述中國前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主任高福說法表示,「不應該排除COVID-19從實驗室洩漏的可能性。」

《BBC》報導,對於COVID-19病毒的起源,中國政府不斷駁斥該病毒是從武漢實驗室洩漏的任何說法,但高福並不認為如此。報導指出,高福在接受「BBC Radio 4」的「Fever: The Hunt for Covid's Origin」的訪問時表示:「你可以懷疑任何事情,那是科學,不要排除任何事。」

高福是全球知名的病毒學家和免疫學家,去年從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退休,現任國家自然科學基金會副主任,他也曾在應對COVID-19疫情大流行和病毒溯源努力上發揮關鍵作用。

透露中國官方曾對WIV進行調查

報導表示,有跡象表明,中國政府可能比其官方聲明所暗示的更重視實驗室洩漏理論。高福表示,官方對武漢病毒研究所(WIV)進行了某種形式的正式調查。他透露:「政府組織了一些事。」但高福補充,這並未涉及他自己的部門(亦即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對於詢問是否意味著是另一個部門正對病毒研究所進行調查,高福則回答「是的」,「該實驗室已經經過領域專家的雙重檢查」。

報導指出,這是中國官員第一次承認曾經進行了某種官方調查,不過高福表示並未看到結果,但他「聽說」武漢病毒實驗室獲得沒有問題的證明,並未存在不當行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