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瑪娃影響東部有長浪 林右昌:加強勸離 該開單就開單

  • 時間:2023-05-30 17: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瑪娃影響東部有長浪 林右昌:加強勸離 該開單就開單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林右昌30日表示,請宜蘭、花蓮和台東縣政府,以及海巡加強海邊警戒管制,勸離觀浪民眾,必要時不要客氣,該開單就開單。(圖:消防署)

瑪娃颱風對台灣東部海面構成威脅,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30日)下午在應變中心第3次工作會報裁示,週末期間發生民眾到海邊觀浪、戲水,結果被大浪捲走的不幸事件,他請宜蘭、花蓮和台東縣政府,以及海巡加強海邊警戒管制,勸離觀浪民眾,必要時不要客氣,該開單就開單。

根據中央氣象局分析,瑪娃颱風暴風圈中心已進入巴士海峽及台灣東南部海面,並逐漸北上,強陣風與長浪對巴士海峽與台灣東部海面構成威脅,東部地區應嚴加戒備強降雨的發生與影響。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內政部長林右昌30日下午主持第3次工作會議時裁示,蘭嶼、綠島務必注意強風影響,東部海域要嚴防長浪威脅。林右昌表示,之前花蓮有民眾不聽勸導,開車到海邊撿拾漂流木,結果車子被海浪捲走;也有民眾到海邊戲水被大浪捲走的不幸事件。他表示,請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政府和海巡特別注意,務必落實海域警戒區域執法,積極勸離觀浪民眾,必要時該開單就開單。

林右昌說:『(原音)在週末期間,仍然發生民眾前往宜蘭南方澳或花蓮海邊,去觀浪戲水,被大浪捲走失蹤的情勢,這一點要請宜蘭縣、花蓮縣和台東縣縣市政府,還有海巡弟兄,針對已經劃設海域警戒管制的區域,積極落實管制,必要的時候不要客氣,勸離單該開就開,以減少相關人命傷亡。』

林右昌也表示,東北部、宜花等可能會有大規模降雨,也請各地方政府注意山區土石流防護,和易積淹水地區相關準備。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工作會議提到,因長浪拍打海岸,台11線豐濱路段發生路基掏空,相關單位已拉起封鎖線。瑪娃颱風挾帶風雨,應變中心也提醒新北、桃園、新竹和宜蘭4縣市要留意坡地災害,去年0918地震震度5強以上地區,花蓮3鄉鎮、台東9鄉鎮,已調降土石流警戒值,並函告相關單位。

隨著瑪娃颱風對台灣影響逐漸增強,地方政府也展開預警性撤離,截至下午3時為止,共撤離666人,多集中在東部地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