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黃仁勳:AI須被監管以達安全

  • 時間:2023-05-30 17: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黃仁勳:AI須被監管以達安全
NVIDIA執行長黃仁勳表示,AI終究是幫助人類的產品或服務,應該被監管以達到安全。(圖:COMPUTEX TAIPEI臉書)

晶片設計大廠、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今天(30日)出席台北國際電腦展分析師與媒體問答,針對生成式AI帶來的風險,他說,人工智慧有巨大潛力和前所未有的效益,但AI終究是幫助人類的產品或服務,應該被監管以達到安全。

#現場音#黃仁勳:『你們報到了嗎?我想你們不會想錯過的。小心別跌倒。』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29日出席台北國際電腦展主題演講後,30日再度現身與全球記者及分析師進行問答,儘管時間舉辦在中午用餐時刻,但現場仍聚集約150名來自國內外記者及分析師出席,活動開始前,大家都爭相與黃仁勳拍照,黃仁勳也來者不拒,展現親民風格。

媒體提問,輝達成功轉型為AI方案業者,建議台灣科技業該何去何從?黃仁勳回應,台灣在電腦產業具有雄厚基礎,不過需要重生,輝達將與和碩、廣達合作打造數位化的工廠;他並力捧合作夥伴雲達科技,點名要去參觀雲達科技的攤位。

談到生成式AI風險,他說,人工智慧有巨大潛力和前所未有的效益,但AI終究是幫助人類的產品或服務,應該被監管以達到安全。黃仁勳強調,無論交通、製造或金融服務等領域,所有機構都必須針對AI提供規範,NVIDIA非常認真看待AI的安全議題。

媒體詢問AI未來發展路徑,他認為,可以從應用和產業兩個面向來看。隨著AI演進,可以預測人類無法預測的事情,只要具備可理解的架構,他最希望AI能幫人類製造藥物、預測天氣。

從產業面來看,黃仁勳表示,AI可以為企業提供行銷等服務,也可以為車用等重工業打造應用。尤其重工業是全球最大產業,市場規格高達數兆美元,透過AI這樣的數位科技,可以改善實體世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