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總理:在烏佔領區已核發150萬本護照

  • 時間:2023-05-30 21:5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總理:在烏佔領區已核發150萬本護照
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30日表示,俄羅斯已在其占領的烏克蘭領土上,核發150萬本護照。(圖:推特)

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今天(30日)表示,俄羅斯已在其占領的烏克蘭領土上,核發150萬本護照。

來自烏克蘭4個佔領區的人們本月告訴法新社,他們被迫接受俄羅斯護照,這是為符合俄國官僚統治所必需的行動。

莫斯科喜歡核發護照,以壓制烏克蘭人的身份認同。

米舒斯京在一次政府會議上說:「從去年10月開始,大約有150萬人在新地區獲得俄羅斯護照。」

他提到的是在俄羅斯控制下的烏克蘭頓內茨克(Donetsk)、盧甘斯克(Lugansk)、赫爾松(Kherson)和札波羅熱(Zaporizhzhia)等4個地區的部分地方。

莫斯科聲稱已經併吞這4個地區,但是實際上並未完全控制這些地區。

米舒斯京說:「重要的是,所有這些地區的居民感受到城鎮正在發生的真正變化,看到街道和房屋正在逐漸復原。」

自2014年以來,俄羅斯一直向居住在親莫斯科分裂份子控制的東頓巴斯(eastern Donbas)地區,以及被吞併的克里米亞(Crimea)地區的人們發放護照。

隨著去年2月對烏克蘭發動侵略,克里姆林宮加快這項發放烏克蘭人民取得俄羅斯護照的進程。

不過,歐盟已經表示,不會承認莫斯科在烏克蘭「非法佔領」地區核發的俄羅斯護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