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破壞海纜加重罰則立院三讀 NCC:保護機制更全面

  • 時間:2023-05-30 22:0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破壞海纜加重罰則立院三讀 NCC:保護機制更全面
NCC表示,這次立法院三讀通過電信管理法修正條文,可以從過往單一點的保護,擴大到點到點都納入保護,除了海纜登陸站之外,也涵括機房與纜線等。(示意圖/中央社)

為強化對國家關鍵基礎設施及其他重大設施防護,立法院今天(30日)三讀共計22項法案,其中破壞海纜也加重罰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樂觀其成,除了實體設施外,也針對虛擬資通系統被駭納入規範,保護機制更完善;中華電信則認為,有助於產生警示效用。

NCC表示,這次立法院三讀通過電信管理法修正條文,可以從過往單一點的保護,擴大到點到點都納入保護,除了海纜登陸站之外,也涵括機房與纜線等。

NCC進一步說,除了實體破壞會開罰外,也把虛擬資通系統被駭納入規範,預期未來對國家關鍵基礎設施將有更完善的防護機制。

中華電信表示,離島海纜若經政府指定列入國家關鍵基礎通信設施,中華電信會遵照政府相關規定辦理,而立法院將破壞海纜罰則入法,相信對破壞者會產生警示效用,繼而降低海纜被破壞機率,中華電信樂觀其成。

另外,中華電信表示,為強化離島網路韌性,正積極擴建離島微波備援容量,以防離島海纜萬一再雙斷時,對離島通信服務不會有太大影響。

中華電已規畫在2025年底前,再建設完成台馬四號、台澎四號、及澎金四號等3條新海纜,以增加離島海纜備援路由,強化海纜網路韌性。

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22項修正法案包括電業法、天然氣事業法、石油管理法、水利法、自來水法、產業創新條例、民用航空法、商港法、氣象法、鐵路法、大眾捷運法、公路法、郵政法、醫療法、全民健康保險法、傳染病防治法、太空發展法、銀行法、證券交易法、期貨交易法、電信管理法、核子事故緊急應變法,共涉及8個主管部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