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相下週訪美會拜登 加強經濟與持續援烏

  • 時間:2023-05-30 22:4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英相下週訪美會拜登 加強經濟與持續援烏
英國首相府一名發言人30日說,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將於下週在華盛頓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舉行會談。(資料照/AFP)

英國首相府一名發言人今天(30日)說,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將於下週在華盛頓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舉行會談,他們兩人將討論增進兩國經濟關係,以及如何在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戰爭中,維持對基輔的軍事支持。

這名發言人說,蘇納克將於7日和8日在華盛頓與拜登、美國國會議員和商界領袖會面。

這名發言人表示:「在首相與拜登總統最近幾個月,就英美兩國在決定我們面對未來的經濟挑戰方面,加強合作與協調規模下,這次訪問將是一個提供討論進一步發展的機會。」

這名發言人接著說:「也將有機會討論包括維持我們對烏克蘭的支持在內的問題。」

在英國於2020年底脫離歐盟後,蘇納克希望與美國建立更好的關係。

不過,拜登政府對與英國談判自由貿易協定的興趣不大,英國退出歐盟的支持者曾將脫歐後,可與美國簽署自貿協定,吹捧為英國脫歐的主要好處之一。

美英自貿協定談判在拜登上台之前,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政府期間曾取得進展,然後談判陷入僵局。

蘇納克的發言人今天表示,這次蘇納克訪美不太可能討論自貿協定,而是將重點放在以其他方式減少貿易壁壘,例如與美國的個別州達成協議。

英國與美國的關係部分建立在緊密的國防、情報、經濟和文化關係上,並且兩國在支持烏克蘭方面,基本上步調一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