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發射軍事偵察衛星 官媒證實故障墜海

  • 時間:2023-05-31 08:5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北韓發射軍事偵察衛星 官媒證實故障墜海
首爾民眾31日觀看北韓發射所謂太空衛星的電視報導。(路透社/達志影像)

北韓官方媒體報導,北韓今天(31日)上午發射了一枚軍事偵察衛星,但在飛行途中因為「發生意外」,隨即墜入海中。

平壤在太空中沒有擁有一枚可運作的衛星,而其領導人金正恩已經把開發軍事間諜衛星,列為其政權的最優先事項。他也親自督導了一部分的衛星發射準備工作。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指出,北韓太空當局「在5月31日上午6點27分,於平安北道(North Pyongan Province)鐵山郡(Cholsan County)的西海衛星發射場(Sohae Satellite Launching Ground),發射了一枚軍事偵察衛星萬里鏡1號(Malligyong-1,暫譯),並搭載於一款新型火箭千里馬1號(Cheollima-1)上」。

報導表示,「但這具火箭在正常飛行途中,因為在第一節分離後,第二節引擎的啟動出現異常而失去動力」,隨後墜落海中。

報導指出,當局將「徹底調查這次衛星發射暴露出的嚴重缺陷,採取緊急的科學和技術性措施來克服問題,並盡快執行第二次發射。」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Joint Chiefs of Staff)表示,南韓軍方偵測到了衛星的發射,而這枚衛星因為飛行異常,提前從雷達上消失,並墜入海中。

北韓30日證實,計劃在6月11日以前發射所謂的「軍事偵察衛星1號」,並已經在一天前告知日本這項計畫。

東京與首爾強烈批評北韓計畫進行的發射。他們表示,這將違反聯合國的制裁,這些制裁禁止平壤進行任何使用彈道飛彈技術的試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