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侯友宜:溝通核廢料處置 中央不理不管

  • 時間:2023-05-31 10: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侯友宜:溝通核廢料處置 中央不理不管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右)受訪。(資料照片/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核能是他的能源政策選項之一,並承諾當選總統會處理好核安與核廢料;民進黨批評,侯友宜對核廢料處置沒有想法。侯友宜今天(31日)表示,他不斷向中央溝通,希望興建室內乾式貯存場,新北不能做為核廢料永久貯存地點;但是行政院都不理他、不管他,也沒有出來說過一句話。

新北市長侯友宜近來與綠營在能源議題數度唇槍舌戰,侯友宜表示,核能是他的能源政策選項之一,並承諾如當選總統,會妥善處理核安與核廢料問題。民進黨批評,侯友宜對處置核廢料都是廢話一堆,反問核廢料要放在哪裡?

侯友宜31日在新北市政會議後受訪時表示,他上任以來不斷跟中央溝通核廢料,希望蓋室內乾式貯存,以及新北人口稠密,如果中央現階段沒能力處理核廢料,也要向新北市民清楚說明,不要把都會區當做永久貯存地點。

侯友宜表示,他苦口婆心向行政院溝通,但是到現在中央都不理他、不管他,也沒有出來說過一句話。侯友宜說:『(原音)但是行政院,從以前蘇院長到現在陳院長,我都苦口婆心不斷跟副院長溝通,也不斷轉達這個訊息,到現在不理我也不管我,我一個市長為新北市民說公道話都不聽。我今天講很清楚,我從以前到現在,我沒有反對過核電,我只要說你用高標準把核能安全做好,妥善處理核廢料,當然我們可以做。』

侯友宜向民進黨喊話,台灣不缺電最重要,「非核家園」政策做不到就不要大聲說,然後又轉彎;他也質疑「2050淨零碳排」同樣做不到。

副總統賴清德日前在IG影片中表示,想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吃晚餐。對此,侯友宜表示,賴清德「真是肉麻當有趣」,一個人的信用很重要,「人家會相信你嗎」。針對總統府公布大法官提名名單,侯友宜表示,國家利益超越政黨利益,大法官提名自己人,加上之前的NCC委員提名和促轉會人事,讓大家覺得民進黨一黨專制。

另外,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30日都到金門,兩人晚間一起散步看海,郭台銘並說跟柯文哲「海誓山盟」。媒體詢問,郭台銘和國民黨的關係還回得去嗎?侯友宜表示,他相信郭台銘的為人,相信郭台銘會信守承諾支持他,大家同心齊力面對挑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