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指北韓發射「彈道飛彈」 違反安理會決議

  • 時間:2023-05-31 11:0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日本指北韓發射「彈道飛彈」 違反安理會決議
圖為首爾民眾31日觀看北韓發射飛彈的電視報導。(路透社/達志影像)

日本今天(31日)表示,北韓的「彈道飛彈」發射,已經違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 Security Council)的決議,在這之前,北韓稱這項要把衛星送上太空的發射任務失敗。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Hirokazu Matsuno)說:「像這種彈道飛彈發射,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的相關決議,日本對北韓表達堅定抗議,並強烈譴責」這次的發射。

北韓30日證實,計畫在6月11日以前發射一樣他所稱的軍事偵查衛星,並已在1天前告知日本這項計畫。

由於長程火箭和太空發射器裝置,使用的是相同的技術,分析人士說,發展把衛星送上軌道的能力,將為平壤提供掩護,測試被禁止的洲際彈道飛彈。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Hamada Yasukazu)告訴記者:「我們無法容忍這類的發射,無論這是一顆衛星或是其它東西,因為它違反了聯合國決議。」

日本今天上午針對南部的沖繩地區,短暫地啟動了飛彈示警系統。

但北韓官方媒體表示,這枚衛星在飛行途中「出現意外」後墜入海中。

松野博一說,政府推斷這個發射體「在黃海上空消失,而且沒有物體被投放至外太空。」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今天稍早表示,北韓發射了「顯然是一枚彈道飛彈」,但並沒有任何相關損害的通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