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郭柯合作? 柯文哲:朋友要多敵人要少

  • 時間:2023-05-31 11: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郭柯合作? 柯文哲:朋友要多敵人要少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31日在金門受訪表示,朋友要多、敵人要少,要團結一切可團結的力量 (民眾黨提供)

針對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在總統大選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合作的可能性,柯文哲今天(31日)在金門受訪表示,朋友要多、敵人要少,就像民眾黨在立法院的做法,要團結一切可團結的力量,且他認為郭與他互補性高,只是到目前為止,他還沒有與郭討論過副手相關事宜。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在金門的互動受到媒體高度關注,對於郭的主動與相關發言,柯文哲表示「客隨主便」,郭談了他以前在廈門投資的情況,媒體追問兩人是否有討論總統大選合作事宜,柯文哲回應「人家也不會在這種場合講這種話」。

媒體持續追問郭柯合作可能性,柯文哲重申會團結一切可團結的力量,他說:『(原音)合作是沒問題,我們是這樣,團結一切可團結的力量,朋友要多、敵人要少,其實我們民眾黨在立法院也是跟誰都可以合作。』

柯文哲表示,副手人選希望是「企業界」、「中南部」、「互補性要高」,他認為郭台銘與他有互補性,但兩人的票源重疊,且「人家不會來當你的副手」,他也還沒有跟郭討論過副手一事。

關於兩岸關係,柯文哲指出,不是一張和平宣言就能解決問題,台灣還是要有足夠的嚇阻力量,若無準備就談,「人家才不理你」;至於金廈大橋興建問題,柯文哲認為,金門與廈門幾乎是同一生活圈,金廈大橋不僅能提高效率,更有助金門的發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