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最想和習近平晚餐  微博急封鎖

  • 時間:2023-05-31 11:30
  • 新聞引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賴清德最想和習近平晚餐  微博急封鎖
副總統賴清德。(圖:賴清德副總統臉書)

在中國外交部30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彭博社記者提問:台灣副總統賴清德表示,他最想共進晚餐的人是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如有機會,他會勸中國領導人「放輕鬆一點,不用壓力那麼大」、「人民的福祉最重要,和平對大家都有好處」;對此,中國外交部做出了回應;但是在微博上,則查不到相關的新聞討論。

根據中國外交部官網,對於彭博社的提問,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又稱這也不是外交問題,不作評論。

毛寧又説,民進黨當局如果真的關心台海和平穩定,關鍵在於堅持一個中國原則。

雖然中國外交部官網記錄了這一段問答,但是微博上,搜尋「賴清德 毛寧」或是「賴清德 習近平」則查不到任何搜尋結果。

民進黨2024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近日受邀出席台大政治系舉辦的「2024校園總統馬拉松」座談,並與學生進行「快問快答」挑戰。29日透過官方IG釋出的影片可以看到,當被問到「最想跟哪位國家元首共進晚餐」時,賴清德回答「習近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