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侯批賴未提「中華民國」 賴陣營反擊侯是中共應聲蟲

  • 時間:2023-05-31 11: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侯批賴未提「中華民國」 賴陣營反擊侯是中共應聲蟲
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侯友宜 (資料照/中央社)

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31日)質疑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從沒有在任何一個政治場合講過「中華民國」,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回應表示,賴清德過去擔任行政院長任內,第一次在立法院的質詢就公開明確說過:「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做中華民國,兩岸之間並不隸屬。」陳世凱反批侯友宜連國民黨死守的「九二共識」都避而不談,從市政到國政,只會閃、躲、飄,甚至甘願當中共的應聲蟲。

侯友宜今天在市政會議後聯訪時,針對賴清德聲稱想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共進晚餐,質疑賴清德從政多年,曾在立法院備詢時說過他是台獨的務實工作者,但從來沒聽過賴清德在一個正式的場合說過「中華民國」這四個字。

對此,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表示,賴清德在擔任行政院長任內,第一次在立法院的質詢就公開、明確說過:「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做中華民國,兩岸之間並不隸屬。」陳世凱強調,不論民進黨或者是賴清德的主張,至始至終都十分明確,「維持現狀才是符合台灣和國際的共同利益,這也是執政團隊持續努力的目標,而且得到國際社會的支持」。

陳世凱指出,反觀侯友宜連國民黨死守的「九二共識」都避而不談,從市政到國政,只會閃、躲、飄,甚至甘願當中共的應聲蟲,一起批評賴清德守護台灣和平的決心,可見侯友宜不僅對新北市民不負責任,對國政更是敷衍。

陳世凱並建議侯友宜既然有志參選總統,就要做好功課,對當前的國際局勢和國家發展要有清楚的認知與規劃,這樣的彼此競爭才是對國家有長遠的幫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