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綠營艱困立委名單 徵召林飛帆、吳沛憶、王閔生

  • 時間:2023-05-31 15: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綠營艱困立委名單 徵召林飛帆、吳沛憶、王閔生
民進黨中執會31日通過第二批艱困立委徵召名單,徵召前副秘書長林飛帆、市議員吳沛憶、王閔生等人出戰北市立委。(圖擷自民進黨臉書)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31日)通過第二批艱困立委徵召名單,徵召前副秘書長林飛帆、市議員吳沛憶、王閔生等人出戰北市立委。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表示,民進黨以年輕的「Y世代」,再加上黨本身所栽培的青年世代組成「民主大聯盟」,此次提名名單以民進黨優秀人才為主,證明民進黨珍惜年輕世代,更是給予年輕人為國抱負的政黨。

為布局艱困選區,民進黨中執會31日通過新一輪立委徵召名單確定台北市第3選區(中山北松山)徵召前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對戰國民黨現任立委王鴻薇;台北市第5選區(中正萬華)徵召市議員吳沛憶;第8選區(文山)徵召市議員王閔生參選,對戰國民黨現任立委賴士葆。此外,高雄市第3選區(左營、楠梓)在劉世芳不尋求連任後,徵召議員李柏毅參選;桃園市第5選區(平鎮龍潭)在楊家俍退選後,改徵召當時民調略輸的市議員劉仁照;苗栗第一選區(海線)徵召竹南鎮前鎮長康世明。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中執會後偕同第二波徵召提名人共同舉行記者會,高呼口號,展現團結氣勢。口號:『(原音)2024團結一致、Team Taiwan挺台灣』

賴清德致詞時,首先以國際局勢談到,有鑑於世界民主國家,為了因應集權主義擴張已經站在一起,形成「世界民主大聯盟」,所以民進黨將2024大選特別定位為「凝聚民主共識的團結運動」,也根據相關黨規,善用徵召機制,推出「民主大聯盟」,希望廣泛與社會的各股力量連結,共同守護台灣,增進民主和平與繁榮。

賴清德說明,「民主大聯盟」是以年輕的「Y世代」,再加上民進黨本身所栽培訓練的青年世代所組成,繼上週公布第一批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人選後,現在公布第二波徵召名單,以民進黨優秀人才為主,證明民進黨非常珍惜年輕的世代。賴清德說:『(原音)年輕人才追求的理想、價值,也是民進黨追求的理想跟價值,甚至年輕世代對民進黨的批判力道,也是民進黨進步的力量,年輕人的未來,就是民進黨的未來,也是台灣的未來。』

賴清德也一一介紹立委參選人,他特別提及,林飛帆、吳沛憶分別在黨中央歷練,在基層深耕、經營;王閔生、李柏毅則都是幕僚世代出身,如同從職棒的小聯盟開始打起,第一次踏上大聯盟;劉仁照與康世明則都是社會專業領域的人士。他呼籲全國的父老鄉親能夠給予民進黨大力支持,給予一個栽培年輕人,跟年輕人站在一起,希望讓年輕人有機會為國抱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