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政院打詐辦公室揭牌 陳揆:盼達「三減」綜效(影音)

  • 時間:2023-05-31 16: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政院打詐辦公室揭牌 陳揆:盼達「三減」綜效(影音)
行政院長陳建仁31日出席打詐專責辦公室揭牌典禮。(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打詐專責辦公室今天(31日)揭牌,由桃園市前副市長、行政院顧問李憲明擔任辦公室主任。行政院長陳建仁致詞時表示,打詐辦公室匯集5個部會的人力,統籌、督導和整合民間各界資源,發揮政府施政機動性,期盼能達到打擊詐欺犯罪的「三減功效」。

行政院日前推出打詐行動綱領1.5版,在法律面祭出打詐5法修法;行政院打詐專責辦公室也於31日揭牌成立。

行政院長陳建仁在揭牌典禮上表示,打詐辦公室未來負責督導各部會落實、執行打詐行動綱領,推動各部會合作打擊詐欺犯罪、收集國內外打詐措施,也會統籌、督導和整合民間資源,以及強化各單位權責,發揮政府施政機動性。陳建仁表示,今天上午和蔡英文總統一起開會,蔡總統也予以嘉勉,希望政府做好打詐工作。

陳建仁說,詐騙手法日新月異,牽涉層面廣泛,他期待打詐辦公室統籌各部會能量,達成打詐「三減功效」。他說:『(原音)因此我期待打詐辦公室統籌各部會,盡快依照規畫推動並且落實打詐綱領1.5版的各項策略跟措施,結合地方政府,通力合作,讓中央、地方齊心協力做好打詐工作。我們也希望政府跟民間也要一起合作,透過電信網路、金流面等各防制措施,達到減少接觸、減少誤信、減少損害的「三減綜效」。』

打詐辦公室共有內政部、法務部、數發部、金管會、NCC等5個部會加入,每個部會調派1至2人,由桃園市前副市長李憲明擔任辦公室主任,發揮跨部會統合協調能量,及時處理打詐工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