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侯友宜拜會藍委盼分進合擊 競辦明天成立

  • 時間:2023-05-31 16: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侯友宜拜會藍委盼分進合擊 競辦明天成立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31日)拜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趙婉淳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31日)前來拜會國民黨立院黨團,侯友宜表示,競選辦公室預計明天成立,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副秘書長張其強將請辭籌備競辦,希望廣邀英雄好漢,讓競選團隊更加堅強。針對綠營批評新北治安敗壞,因為市長為了選總統到處跑,侯友宜說,警察第一時間破案,但若源頭管理做不好,基層員警累得要死。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5月17日獲得國民黨徵召參選總統,趕在立法院會期結束前,前來拜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侯友宜逐一和藍委握手致意,當握到挺郭的立委陳玉珍時,停留許久給媒體拍攝,不過,另一位挺郭的立委傅崐萁則事先告假未出席。

侯友宜致詞時,從防疫談起,提到當時他提出入境普篩建議,但中央的經費和行政程序過慢,他都很忍耐,總覺得地方要配合中央盡量做事。他表示,金門、馬祖在地緣上具政治敏感,金馬可以建構很好的和平溝通橋樑,成為對話交流的最前線,讓兩岸衝突降到最低。

侯友宜強調,國家安全是這次選舉最重要主軸,和平要實質來做。侯友宜:『(原音)和平一定要用做的,實質地做,讓大家有互信基礎,平等、尊嚴、友善,只不過是個名詞,當然這個名詞很重要,怎麼樣實踐落實,大家有善意,好好溝通交流,才能化解很多衝突。』

針對綠營批評新北市過去一個半月共86槍,治安敗壞是因市長荒廢市政,為了選總統到處跑,侯友宜說,發生在新北市的槍擊案,警察同仁辛苦立即破案,他反問,「最重要的源頭管理做好了沒有?」,並揚言若他當總統,不但守好國安,也把內政治安做好。

侯友宜也宣布,競選辦公室將在6月1日成立,屆時現任副市長謝政達、副秘書長張其強將請辭來籌備競辦,而副市長懸缺將由新北住都中心董事長陳純敬回鍋接任。侯友宜:『(原音)我明天成立競選辦公室,雖然比別人晚,但我有堅定的心,克服困難,願意承擔的勇氣,再大的挫折,永不害怕,這本來就是我們人生,該負的責任,也該為國家多做事的時刻。』

至於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近日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互動熱絡,是否為泛藍整合埋下隱憂,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說,侯友宜在會中多次強調「這是他的責任,會努力溝通協調,一定會承擔」。被問到是否願意幫侯友宜聯繫郭台銘,陳玉珍說,侯友宜跟郭台銘應有自己的管道,若黨有需要做的地方,會盡力協助。

談到侯友宜未來的選戰節奏,洪孟楷表示,過去五年,侯市府團隊讓市民安心,未來假日會以中南部縣市為主,兼顧市政與競選,侯友宜希望大家能分進合擊,藍委持續監督政府,侯友宜則提出國政方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