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器官互助機制、退林還耕是中國國家級任務

  • 時間:2023-05-31 16: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器官互助機制、退林還耕是中國國家級任務
作者表示,過去曾撰文指中共會打香港人的器官主意,但想不到不過半年,中共就已急不及待的正式出手了。(圖:Pixabay)

在去年年底的時候,我已經在這裡撰文寫過,中共會打香港人的器官主意,如有興趣的話請看我以「『芷希事件』是染滿鮮血的黑天鵝 還是中共有預謀的潘朵拉盒子?」為題的評論,想不到不過半年,中共就已急不及待的正式出手了。

我在國中時期就登記了器官移植,同時亦簽署了器官捐贈卡,記得當時工作人員跟我說,在香港只要沒有出示該卡,就不會在死者身上移除任何器官,我相信當中國與香港的器官移植系統正式連結之時,這個規定必定進行修改⋯⋯

中國再次要求與香港加強器官移植系統互助機制,大批市民對此產生憂慮,擔心自己的器官會淪為黑市貨物,給送到中國境內去,而不是真的捐出去遺愛人間,甚至給活摘器官,給果出現大量民眾取消器官捐贈。特首李家超指事件是「恥辱」行為,甚至認為是有心人操作,促請警方調查此舉有否違法。

當一件普通不過的事,要把它扣上「對錯」已經不夠,甚至要把其與法律扣上關係,如此強硬手段,證明事件並不單純,甚至明顯是國家級任務。 一直以來,中共要實行各種國家級任務,都會在國內制定新法規要人民跟隨。然而「國家級任務」總離不開兩個原因:讓黨從人民身上賺一筆大錢,如過去三年疫情間,強制檢測而衍生千億美元預算、強積金儲備池加強對中國市場投資等,就是一個好例子。當人民被強制跟隨時,政府就能從中獲取絕大利益;另一個原因是對抗西方陣營,最近中國境內出現的「退林還耕」正正就是為免中國被西方孤立,甚至制裁而定的一個新法案,目的就是要做到習近平口中的「中國人的飯碗任何時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

「退林還耕」之所以推行如此緊急,規模又如此之大,明顯是看見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俄羅斯受到西方制裁,出現各種資源危機而擔心,萬一真的不慎擦槍走火發動戰爭,若然受到西方實施禁運,亦能依靠國內糧食儲備以及產能減輕制裁傷害。情況好比 2014 年俄羅斯受西方制裁時,加強與中國等其餘金磚五國成員合作,以對沖西方制裁對自身傷害一樣道理。

而中國要將香港的醫院納入「中國人體器官分配與共享計算機系統」( COTRS )的目的是要為中國臭名遠播的黑市「器官企業」提供貨源,還是希望香港人能「為國捐軀」則不得而知。但整個系統令香港的器官捐贈者與中國的器官等待者進行配對,同時間,若然成功配對,就能以各種運輸方式運送到中國境外,同時,李家超為首的香港官員,不斷在各方面以威嚇、修例等等各方面配合讓事件成事,明顯是勢在必行,除了以法律威嚇大家外,「兩地一檢」似乎亦正為此事而鋪路⋯

延伸閱讀

兩地一檢與中港器官移植互通的關係

作者》《時代革命》阿爸  香港紀錄片《時代革命》中的受訪抗爭者「阿爸」本人,現流亡台灣,仍心繫香港、連繫世界,希望香港人無論身處何地都能發揮香港人的三大精神:靈活、創意、堅韌性。利用這些特性重新出發,寫出一個新時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