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淨零總動員!台灣淨零科技推動小組今掛牌

  • 時間:2023-05-31 16: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淨零總動員!台灣淨零科技推動小組今掛牌
台灣淨零科技方案推動小組31日正式掛牌,由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國科會主委吳政忠、中央研究院院長廖俊智等公私部門,共同宣布淨零科技總動員。(國科會提供)

台灣淨零科技方案推動小組今天(31日)正式掛牌,未來將藉由國家淨零科技路徑與治理策略布局,並引導科技投入,公私協力推動淨零新生活運動。

台灣淨零科技方案推動小組31日正式掛牌,由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國科會主委吳政忠、中央研究院院長廖俊智等公私部門,共同宣布淨零科技總動員。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台灣目前碳排是2億6千萬噸,未來每任總統都要承諾減碳目標,2050淨零碳排對台灣是挑戰,也是機會,而「科技」將成為淨零過程中,社會、產業、生活與能源等四大轉型的重要推手。

國科會主委吳政忠指出,台灣目前的科技無法達成2050淨零目標,所以必須加緊腳步,研發新科技,且硬體科技很重要,但軟體才更重要,需要全民一起努力。他說:『(原音)最重要的事是我們資源也要到位,不能叫他們做志工,我也請國科會相關處室把資源落地,請大家一起協助,不然2050淨零一定不會成功。』

中研院院長廖俊智表示,中研院在去年底公布了淨零科技政策建議書,特別強調淨零要以科技為基礎、以量化指標做判斷,同時要考慮台灣特有狀況,如何在地小人稠山多的狀況下,創造再生能源,還有要盤點新科技的優先順序,考量研發時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