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讓「中華民國台灣」品牌更亮 獲更多重視肯定

  • 時間:2023-05-31 16: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賴清德:讓「中華民國台灣」品牌更亮 獲更多重視肯定
副總統賴清德(右二)31日出席「第25屆讀者文摘信譽品牌頒獎典禮」,籲共同擦亮「中華民國台灣」國家品牌。(歐陽夢萍 攝)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31日)出席「第25屆讀者文摘信譽品牌頒獎典禮」,他表示,台灣的民主、經濟實力獲得國際肯定,更被視為一股正面、良善的力量,讓中華民國台灣這個品牌獲得國際社會的信賴。他呼籲大家一起努力,繼續擦亮這個國家品牌,在國際上贏得更多重視與肯定。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下午出席「第25屆讀者文摘信譽品牌頒獎典禮」,他在致詞時表示,一家公司一定要有信譽,才有品牌,也才能確保消費者的信賴,他肯定所有得獎公司在台灣各角落的具體貢獻,也邀請他們共同努力,打造一個更上位的品牌,就是國家品牌。

賴副總統表示,台灣經過幾十年的努力,已在國際社會展露頭角,並贏得肯定。中華民國台灣這個品牌值得信賴的第一個原因就是民主,台灣從專制走向民主,沒有流血且越走越穩健、民主活力越來越強盛,獲得國際社會肯定。

第二個值得信賴的原因則是台灣的經濟實力。賴副總統指出,全球產業鏈正在重組,在未來數位化時代,不論是半導體產業、精密機械或ICT產業,台灣都佔有一席之地,也有能力為國際的經濟發展做出更大貢獻。賴清德:『(原音)我們台灣在2021年已經是全球第21大經濟體,半導體的先進製程90%是在台灣,所以大家是非常肯定我們。然後他們也肯定台灣有民主、有經濟、生活也很自由,根據世界自由之家的評比,台灣的成績也很高,94分,在亞洲是數一數二的,所以說我們這些都是我們的品牌。』

另外,賴副總統指出,COVID-19期間,台灣人民都在各自的崗位上團結合作,醫護人員也站在第一線毫不退縮,不但協助政府一起防疫、有能力保護自己的健康,還有能力幫助國際社會,因此,國際間都認為台灣是一股正面、良善的力量,也讓台灣這個品牌在國際社會贏得重視與肯定。

賴副總統最後邀請大家繼續努力,一起讓中華民國台灣這個國家品牌更亮、在國際間贏得更多肯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