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解放軍代表團高調訪緬 商討軍事合作

  • 時間:2023-05-31 18:1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中國解放軍代表團高調訪緬 商討軍事合作
緬甸官方媒體31日報導,一名中國高級情報官員已抵達緬甸訪問,討論與軍政府的軍事「合作」。(圖:臉書)

據緬甸官方媒體今天(31日)報導,一名中國高級情報官員已抵達緬甸訪問,討論與軍政府的軍事「合作」,這是最新一個高調訪問緬甸的北京代表團。

緬甸自2021年政變以來一直深陷於動蕩之中,軍方政變奪權引發與少數民族武裝團體的新衝突。十多支反政變的「人民防衛部隊」(People's Defence Forces)正在與軍政府作戰。

這是自緬甸政變以來,中國軍方官員首次訪問該國的公開報導。中國是緬甸軍政府的主要盟友和武器供應來源。

本月稍早,中國外交部長秦剛前往緬甸會見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Min Aung Hlaing),秦剛是自緬甸政變以來,訪問緬甸的最高級別中國官員。根據中國外交部的一份聲明,秦剛呼籲國際社會「尊重緬甸的主權」。

緬甸官方媒體稱,中國中央軍事委員會聯合參謀部情報局代理局長楊洋(Yang Yang,音譯)30日會見了軍政府的二把手索溫(Soe Win),就「兩軍合作」進行了討論。

據緬甸國營報紙「緬甸環球新光報」(Global New Light of Myanmar)報導,兩人還在會上討論「邊境地區和平、安寧和發展計劃方面的合作」。

緬甸軍方因血腥鎮壓反政變運動而遭到國際社會冷落,但中國一直與它保持聯繫。

聯合國緬甸人權問題特別調查員安德魯斯(Tom Andrews)本月稍早表示,緬甸軍方自發動政變奪權以來,從中國進口了價值達2.67億美元的武器和裝備,包括從國有實體進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