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立身份參賽? 俄羅斯球員有機會重返羽球賽

  • 時間:2023-05-31 20:5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中立身份參賽? 俄羅斯球員有機會重返羽球賽
世界羽球聯盟31日表示,它已委託一個監管和營運框架,允許持有俄羅斯和白俄羅斯護照的運動員,以個人中立運動員身分參賽。(示意圖/推特)

世界羽球聯盟(BWF)今天(31日)為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球員以中立身份重返比賽鋪平了道路,由於莫斯科入侵烏克蘭,這兩個國家的球員被禁止參加國際賽事。

距離巴黎奧運(Paris Olympics)登場還有1年多的時間,各項體育的管理機構對於如何處理俄羅斯及其盟友白俄羅斯的運動員正傷透腦筋。

世界羽球聯盟在去年3月禁止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球員參賽,並在俄烏戰爭進入第二個年頭後,於今年4月延長了禁賽令。

但世界羽球聯盟今天表示,它已委託「一個監管和營運框架,允許持有俄羅斯和白俄羅斯護照的運動員,以個人中立運動員身分參賽。」

總部位於吉隆坡的世界羽聯在一份聲明中說,「世界羽聯理事會隨後將審慎討論審議原則、框架和時間表的優點,以便可能解除對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的禁賽令。」

世界羽聯理事會8月將在哥本哈根舉行會議。

自俄羅斯去年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俄羅斯和白俄運動員面臨到來自眾多體育項目的不同制裁。

3月,國際奧委會(IOC)作出建議,讓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重返國際比賽,但未就他們是否可能參加巴黎奧運發表評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