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前黨工指控遭廠商性騷擾 民進黨將調查並懲處

  • 時間:2023-06-01 05:4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前黨工指控遭廠商性騷擾 民進黨將調查並懲處
前黨工指控遭廠商性騷擾 民進黨將調查並懲處。(央廣檔案照片)

民進黨表示,一名前婦女部同仁去年(2022年)9月執行工作任務時,遭承攬黨部工作廠商性騷擾,時任婦女部主任當時疑未妥善處理,民進黨將提供當事人必要協助、後續法律服務,並承諾將繼續進行後續調查與相關懲處。

民進黨婦女部一名前黨工5月31日在社群媒體發文指,去年執行工作任務時,遭廠商性騷擾,但當時的主管、婦女部主任許嘉恬在最該當後盾之時,卻選擇轉身離開。

民進黨晚間發布聲明表示,嚴厲譴責任何利用職權性騷擾之情事,也對受到傷害的當事人致上最深歉意及慰問。

民進黨指出,時任婦女部主任在當時疑未妥善處理,未能積極保護受騷擾人員,以致當事人更受傷害,民進黨深感遺憾。中央黨部秘書長得知此訊息後,非常重視,除已中止一切與該廠商合作,也立刻拉高層級,由性平部主任及主席室主任共同進行調查了解。

民進黨表示,主席室主任與性平部主任所組成的調查小組31日已與受傷害當事人見面談話,親自了解詳情。除提供當事人必要協助、後續法律服務外,並鄭重承諾將繼續進行後續調查與相關懲處。

相關留言

台版#MeToo風暴延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