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爆性騷事件 侯友宜:賴主席應出面說明

  • 時間:2023-06-01 11: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民進黨爆性騷事件 侯友宜:賴主席應出面說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前左)31日受訪。(圖:中央社 )

民進黨爆出黨工遭到性騷擾案,引發議論。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1日)受訪時表示,事情發生9個月,民進黨也姑息9個月,被害者沒有錯,錯的是加害者。侯友宜質疑,為何當時的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許嘉恬之後還被升任為民進黨副秘書長、許嘉恬與加害者是否有共生關係,他認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應該出面說明,負起責任。

民進黨前黨工在臉書發文指控,工作時遭遇性騷擾,並指當時擔任民進黨婦女部主任的許嘉恬沒有給予協助,性騷事件也冷處理。民進黨發出聲明表示,當事人工作時被承攬黨部工作的廠商性騷擾,民進黨譴責利用職權性騷擾,也對受害者表示歉意。

對於民進黨爆出性騷擾事件,新北市長侯友宜1日視察汐止中正公有市場後受訪時表示,案子發生9個月,民進黨也姑息9個月,被害者沒有錯,錯的是加害者。他表示,許嘉恬為何掩蓋案情,民進黨跟加害者是否有利益共生關係,而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為何又把許嘉恬升為副秘書長;侯友宜要求賴清德負起責任,出面說明。他說:『(原音)我是想問為什麼這個案子掩蓋了9個月,然後許嘉恬還可以升為副秘書長,為什麼?賴主席出來說清楚吧,賴主席要負責吧。』

民調顯示侯友宜支持度下滑,傳出藍營有「換侯三部曲」;侯友宜表示,他信任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他也會誠心誠意與郭台銘一起合作,面對外面的風風雨雨,一起守護中華民國。

基隆市長謝國樑廢止前基隆市長林右昌任內,受理申請的第四天然氣接收站外木山開發案。侯友宜表示,四接應該聽進地方和環團聲音,民進黨面對缺電毫無章法;他再次批評20%的再生能源占比根本做不到,應該誠懇向民眾說明。

另外,侯友宜競選工作室今天成立,招募七、八年級生加入團隊。工作室執行長為新北市前副秘書長張其強,未來工作室人員逐步到位後,再擴充為競選辦公室;競辦籌組事宜由已請辭獲准的新北市前副市長謝政達負責。工作室首波發言團隊成員包括新北市議員江怡臻和呂家愷,以及侯友宜去年競選連任時的發言團隊陳柏翰、吳亮賢和王敏旭也歸隊。侯友宜表示,競辦都是七、八年級生,還有台大、政大的政治實習生,未來還會有更多人才加入,大家齊心齊力,一定要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