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可望增第3位副市長 北市人口數破250萬

  • 時間:2023-06-01 11:1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可望增第3位副市長 北市人口數破250萬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 表示,第三位副市長人選,心中已經有方向。 (資料照片/中央社)

台北市民政局今天(1日)統計,5月份人口數已回升達250萬人,依法能增設第3名副市長。對於新副市長人選,台北市長蔣萬安說,他心中已有方向,確定就會跟大家報告。

台北市人口數在去年3月底跌破250萬人,無法依據地方制度法增設第3名副市長,不過隨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即時人口數在今年5月11日回升至250萬人,而民政局最新統計顯示,截至今年5月底,台北市人口數為250萬1988人。

蔣萬安今天上午接見台北市滑水協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是否已行文內政部請示增設副市長的辦法時,他表示,這部分仍在與相關單位了解中,不過他心中已有方向,將依照原則進行。

媒體追問,是否已有屬意人選。蔣萬安說,「等到人選確定,就會跟大家報告。」

蔣萬安曾表示,第3名副市長會朝財經專業方向尋覓,他的心中已有至少5名人選。

此外,對於「小市民施克德」今天再度透過報紙廣告呼籲政府加強取締交通違規,蔣萬安指出,他會多管齊下,透過教育宣導來全面提升民眾的守法素質與觀念,也會嚴格執法,並藉由交通工程改善行人空間,希望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率、打造友善交通環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