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前黨工遭性騷 民進黨:零容忍、許嘉恬停職調查

  • 時間:2023-06-01 11: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前黨工遭性騷 民進黨:零容忍、許嘉恬停職調查
遭前黨工指控性騷吃案,民進黨前婦女部主任,現任副秘書長許嘉恬停職調查。(翻攝民進黨YT)

民進黨前黨工指控自己去年遭性騷擾,但時任婦女部主任的現任副秘書長許嘉恬當時未妥善處理,疑似吃案,引發軒然大波。民進黨今天(1日)舉行記者會,強調民進黨對性騷事件零容忍,兼任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下令,針對性騷案的通報機制,「該檢討就檢討,該認錯就認錯」,務必全面保護同仁;另外,許嘉恬即刻停職,接受調查。

民進黨前婦女部黨工指控,自己去年9月執行工作任務時,遭承攬黨部工作廠商性騷擾,但時任民進黨婦女部主任的現任副秘書長許嘉恬當時未妥善處理。民進黨繼發表聲明嚴厲譴責職權性騷擾,並拉高層由性平部及主席室介入瞭解,並向受害者致歉後,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與性平部主任李晏榕1日舉行記者會,說明性騷擾案進一步處理,及發布3點聲明。


民進黨今天(1日)舉行記者會,強調民進黨對性騷事件零容忍,許嘉恬即刻停職,接受調查。(劉玉秋攝)

林楚茵表示,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說明,民進黨對於任何涉及性騷擾的事件,絕對採取零容忍的態度,也希望遇到類似事件的同仁能在受保護情況下,得到應有的調查真相與心理支持。而整個黨中央的通報機制是否有所不足,「該檢討就檢討,該認錯就認錯」,務必全面保護同仁在執行任務時的各項安全。林楚茵說:『(原音)在這個機制的部分如果有需要檢討的地方,我們也會針對通報機制做檢討,避免這樣的情況再次發生。』

林楚茵也指出,民進黨性平部主任與主席室主任組成的調查小組,會盡速調查並提出處置報告。此外,遭指控處置未妥的副秘書長許嘉恬即刻停職,接受調查。

李晏榕則表示,被害人已經與性平部聯繫一段時間,民進黨確定終止與加害人的一切合作,也會協助轉介被害人所需要的心理重建、諮商及所有費用。她呼籲,性別平等是不分黨派的普世價值,不要攻擊被害人,性平部也會盡最大努力接住被害人。

至於民進黨近來在布局艱困立委提名上,與遭指控曾涉性平案件的無黨籍李正皓合作,外界關注,隨著婦女部性騷事件延燒,民進黨禮讓李正皓的部分是否會受影響?林楚茵則說,李正皓提名是另外一件事情,呼籲外界不要把兩件事情擺在一起討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