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帛琉辦馬拉松賽 台灣襄助展現緊密情誼

  • 時間:2023-06-01 12: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帛琉辦馬拉松賽 台灣襄助展現緊密情誼
太平洋友邦帛琉將於4日舉辦國際馬拉松比賽,外交部政次田中光將率團前往共襄盛舉,圖為帛琉國際機場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太平洋友邦帛琉將於4日舉辦國際馬拉松比賽,外交部今天(1日)表示,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將率團與立委趙天麟、花蓮縣長徐榛蔚等人一起前往共襄盛舉,此外,原民會副主委谷縱.喀勒芳安也將率領原住民跑者參加,展現我國中央部會、立法部門及地方政府對該活動的重視與支持。

外交部指出,帛琉這次舉辦大型國際馬拉松賽事,主要為促進後疫情時期的觀光及經濟復甦,活動由外交部出面協辦,我國公、私部門都與帛方密切合作,其中顧問單位是中華民國路跑協會,贊助商包括新光集團、帛琉老爺酒店、中華航空公司、帛琉大飯店及體育用品商江湖跑堂,都在各專業領域鼎力支持協助,具體展現兩國政府與民間緊密情誼。

外交部說,田中光訪帛期間將拜會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及政府領袖,就兩國合作及共同關切議題廣泛交流;另將出席「台灣國際棒球交流發展協會」與「帛琉排球協會」、「帛琉大聯盟」合辦的台帛排球及棒球友誼賽開幕式,見證體育交流發展新篇章。

外交部說,帛琉是我國在太平洋地區的重要友邦,兩國自1999年建交至今,邦誼穩固友好,帛琉政府歷來堅定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並與我國在南島文化、醫衛合作、觀光發展等領域合作密切且成果豐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