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工遭性騷 賴清德致歉 承諾不會轉身離開

  • 時間:2023-06-01 12: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民進黨工遭性騷 賴清德致歉 承諾不會轉身離開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1日在臉書向民進黨遭性騷前黨工致歉,並承諾不會轉身離開,更不會就這樣算了。(圖擷自民進黨臉書)

對於民進黨前黨工曾遭到性騷擾,向主管申訴卻遭到冷處理。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日)透過臉書2度致歉,並強調「不會轉身離開,更不會就這樣算了」。他也要求黨中央對於通報機制是否不足,「該檢討就檢討、該認錯就認錯」,務必全面保護同仁在執行任務時的安全。

民進黨前婦女部黨工在臉書控訴曾在去年於民進黨工作時遭到承包廠商性騷擾,事後向當時婦女部主任、現任民進黨副秘書長許嘉恬申訴,卻未獲得處理。

對此,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透過臉書表示自己非常沉痛,身為黨主席,除了要向這位前黨工致上最大歉意,更有責任給她一個交代。

賴副總統指出,民進黨秘書長獲知此事後,便立即拉高調查層級,並與這位受到傷害的前黨工見面了解詳情,目前性平部主任和主席室主任已組成調查小組,將盡速調查並提出處置報告;同時,許嘉恬即刻停職,接受調查小組調查。此外,民進黨也將持續提供當事人必要的協助及後續的法律服務。

賴清德並再次代表民進黨向這位前黨工致歉,表示「對不起,讓你承受這樣的傷害與恐懼」,同時也感謝她的勇敢,願意將如此難受的事件說出來,給民進黨一個好好面對、改正錯誤的機會。

賴副總統強調,對於任何涉及性騷擾的事件,民進黨絕對採取零容忍的態度,倘若仍有遇到類似事件的同仁,更希望能在受保護的情況下,得到應有的調查真相及心理支持。他並要求針對黨中央通報機制是否不足,「該檢討就檢討、該認錯就認錯」,最重要的是務必全面保護同仁在執行任務時的各項安全。

賴副總統並表示,民主進步黨的精神是勇於面對問題,不會逃避,他想告訴所有民進黨的從政者,「以身作則」是處事的原則,在要求受傷的人拿出勇氣以前,自己要先成為一個勇於面對問題的人。

他更在最後強調「我們不會轉身離開,更不會就這樣算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