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美貿易倡議今晚簽首批協定 政院:朝台美FTA邁進

  • 時間:2023-06-01 13: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台美貿易倡議今晚簽首批協定 政院:朝台美FTA邁進
台美貿易倡議6月1日簽首批協定。(示意圖/中央社)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將於台北時間今天(1日)晚間10時簽署首批協定。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天在行政院表示,首批協定將奠定台美貿易持續發展的完整結構,深具歷史意義,台灣會持續強化與各國合作,也會朝台美全面性FTA邁進。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1日表示,「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將於今天晚間10時,在美國華府簽署首批協定。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天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表示,這是歷任政府不停歇的努力目標,簽署後將奠定台美貿易持續發展的完整結構。

林子倫表示,簽署過程中,政院多次主動說明進度,善盡與民間團體、立法院的溝通,簽署前也公布文本,希望民眾了解協定內容。林子倫表示,「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深具歷史意義,政府會持續朝台美全面FTA目標邁進。他說:『(原音)今晚簽訂的協定不但深具歷史意義,也是新的開始,相關任務還沒結束,台灣將持續強化跟世界各國聯繫跟合作,並持續向台美全面性FTA前進,保證台灣的經濟安全,政府會繼續努力。』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針對貿易便捷化、中小企業、反貪污、良好法規,以及服務業國內規章5項議題完成談判,並已完成中、英文法律約本。首批協定簽署完後,美台將就倡議底下額外貿易領域展開協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