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格里拉安全對話將登場 美中緊張陰影籠罩

  • 時間:2023-06-01 13:3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香格里拉安全對話將登場 美中緊張陰影籠罩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右)、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合成圖)

路透社今天(1日)報導,由於中國已經拒絕與美國進行雙邊國防部長對話,美中之間的緊張情勢預期將籠罩本周舉行的一場亞洲重要安全會議。

香格里拉安全對話(Shangri-La Dialogue)將於6月2日至4日在新加坡舉行,吸引全球高階國防官員、資深軍事官員、外交官、軍火商以及安全分析家參與。

有超過600位來自49個國家的代表將參加此次會議,並由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發表主題演說來做為開場。

分析家表示,這場對話極為重要,因為許多雙邊與多邊軍事會議將在大會場邊進行,並有各國國防部長發表演講。

不過,美國國防部在5月29日表示,中國新任國防部長李尚福已經拒絕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會面。

分析家們表示,俄烏戰爭、中國與台灣緊張局勢以及北韓武器方案,也是許多與會代表們的議程重點。俄羅斯與北韓將不會有代表參與本次會議。

其它重要議題也可能進行討論,包括具主權爭議的南海與東海的持續緊張情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