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工遭性騷疑吃案 林飛帆為處理疏忽致歉

  • 時間:2023-06-01 13: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進黨工遭性騷疑吃案 林飛帆為處理疏忽致歉
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飛帆。 (檔案照片/劉玉秋攝)

民進黨前黨工控訴去年遭承攬黨部工作的廠商性騷擾,向當時的主管申訴卻未獲妥善處理。時任副秘書長負責督導的林飛帆今天(1日)表示,當時的婦女部主任許嘉恬有向他簡要報告此案,但得到的資訊是當事人沒有要走申訴程序。林飛帆坦承,忽略當事人不走申訴管道的背後原因,他為要為此誠懇道歉。

民進黨前婦女部黨工在臉書控訴曾在去年於民進黨工作時遭到承包廠商性騷擾,事後向當時婦女部主任、現任民進黨副秘書長許嘉恬申訴,卻未獲得處理,疑似吃案,引發軒然大波。

時任副秘書長、負責督導婦女部的林飛帆今天受訪時表示,他身為民進黨當時的督導主管,下屬部門發生性騷事件,卻未能第一時間接住當事人,讓當事人獨自承受壓力與傷害,他對此事誠懇致歉。

林飛帆也還原當時情況,他表示,時任婦女部的許嘉恬在保護當事人隱私的原則下,有簡略向他報告此案,並轉達當事人無意進入性平機制,但民進黨沒有釐清當事人不進入性平程序背後可能的種種原因,這是疏忽,而既有的申訴機制無法發揮作用,導致更多傷害也必須反省檢討。

林飛帆說,黨部的性平申訴機制雖然已設立,卻無法有效接住每一個受害者,必須反省檢討法規制度外,也需要給予受害者更多面向的支持,持續提供各項必要的協助。

林飛帆也強調,這件事情不會就這樣算了,他會全力支持黨的調查,也希望黨持續提供當事人所有必要的協助,並呼籲大家務必尊重當事人隱私,不要再對當事人發動攻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