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黃仁勳:尚未決定訪中 明天拜訪鴻海劉揚偉

  • 時間:2023-06-01 15: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黃仁勳:尚未決定訪中 明天拜訪鴻海劉揚偉
2023台北國際電腦展持續展開,伺服器和儲存供應大廠美超微電腦(Supermicro)1日下午舉辦主題演講,美超微電腦執行長梁見後(Charles Liang)(左)與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右)同台分享。 (圖:中央社)

外電報導,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6月將訪問中國,黃仁勳今天(1日)表示,尚未決定是否訪問中國,他在台灣已和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夫婦共進晚餐,明天(2日)將與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見面。

彭博報導,因行程未對外公開而要求匿名的多名知情人士表示,黃仁勳計劃6月訪問中國,這將是他時隔多年後的首次造訪。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他的拜訪行程包括騰訊控股、熱門短影音應用程式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等企業。

黃仁勳今天出席美超微(Supermicro)在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發表的主題演講,為合作夥伴站台,會後接受媒體採訪,被問及訪問中國計畫、台灣行程及供應鏈平衡等議題。

黃仁勳說,他會在台灣結束本週行程,尚未決定是否訪問中國。他也還沒與鴻海董事長劉揚偉碰面,預計明天成行,但不願透露時間和地點,以免有媒體到場。

黃仁勳進一步透露,已經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夫婦共進非常棒的晚餐,由張忠謀夫人張淑芬親自下廚,這是他來台灣最想做的第一件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