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工遭性騷 賴清德再度致歉 許嘉恬辭職獲准

  • 時間:2023-06-01 16: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民進黨工遭性騷 賴清德再度致歉 許嘉恬辭職獲准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表示,對於民進黨未能即時妥善處理,向當事人及台灣社會表達歉意,並已同意許嘉恬請辭副秘書長。(圖擷自民進黨臉書)

民進黨爆出黨工遭廠商性騷擾,向當時的婦女部主任許嘉恬申訴卻遭冷處理。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日)對於民進黨未能即時妥善處理,向當事人及台灣社會表達歉意,並表示已同意許嘉恬請辭副秘書長。他也再度強調對性騷零容忍,且已指示黨內升高層級、公開透明,儘速調查,並向社會報告。

民進黨一名前婦女部黨工5月31日晚間透過臉書指控承攬廠商曾在工作期間對她性騷擾,她向當時婦女部主任、現任民進黨副秘書長許嘉恬申訴,卻未獲得應有的處理。

民進黨在事情曝光後,於當晚發表聲明,今天上午則取消原定記者會,並臨時召開記者會說明此事件的處理。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則先在今天中午透過臉書向當事人表達歉意,下午在出席「張秋臺86水彩畫展」時特別受訪,為此再度致歉。賴清德:『(原音)性別平權是民進黨的價值,民進黨也跟台灣社會努力多年,不會輕言放棄,發生這一起性平案件,民進黨未能即時妥善的處理,讓當事者增加許多痛苦,我要向當事人還有台灣社會表達歉意。』

賴清德表示,他在獲知此事後,第一時間便指示黨秘書長許立明秉持升高層級調查、零容忍及公開透明3個原則處理。賴清德:『(原音)第一個是升高層級來負責調查,由主席辦公室主任以及性平部主任召集性平委員會來進行調查工作。 第二個是零容忍,任何一個人都有百分之百絕對的權利,不讓他的身體遭到侵犯。 第三個是公開透明,儘速調查、儘速跟社會大眾報告。』

賴清德也透露原本停職接受調查的許嘉恬提出辭呈,他已同意,並表示未來民進黨會繼續努力,強化一套制度,讓任何受到侵犯的人都可以沒有恐懼及壓力,透過這套制度保障自己的權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