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澤倫斯基準備入北約 德外長:戰爭中國家不能入盟

  • 時間:2023-06-01 16:5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澤倫斯基準備入北約 德外長:戰爭中國家不能入盟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左)前往摩爾多瓦(Moldova)與總統桑杜(Maia Sandu)會面。(路透社/達志影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今天(1日)在前往摩爾多瓦(Moldova)時表示,烏克蘭已經準備好成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一員,同時基輔正等待北約接納他的國家。德國外長今天則表示,不能接受在戰爭中的國家加入北約。

澤倫斯基在為參加一場歐洲峰會抵達摩爾多瓦後,也重申烏克蘭有意願加入歐洲聯盟(EU)。摩爾多瓦是烏克蘭鄰邦,有超過40個歐洲國家領袖正在此召開峰會。

在基輔準備發動對俄羅斯入侵的反攻之際,這場高峰會旨在展現對這兩個國家的支持。

站在摩爾多瓦總統桑杜(Maia Sandu)身旁的澤倫斯基說,「我們支持摩爾多瓦和他的人民整合進入歐洲。你們支持我們的人民,還有我們在戰爭一開始逃離的難民,我們永遠不會忘記這些」。

他說,「我們的未來在歐盟。烏克蘭已準備好加入北約」。

「歐洲政治共同體」(European Political Community)高峰會正在摩爾多瓦一處距離烏克蘭領土大約20公里(12英哩)的古堡召開。

在此同時,德國外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今天表示,北約的大門為新成員敞開,但是北約不能接受一個正處於戰爭中的國家加入。

她在奧斯陸(Oslo)舉行的一場北約外長會議上告訴記者,「北約的大門開放政策維持不變,但是同時,很清楚的是,我們不能討論接受一個在戰爭中的新成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