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今晚降雨趨緩 明起各地多雲到晴

  • 時間:2023-06-01 17: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今晚降雨趨緩 明起各地多雲到晴
中央氣象局表示,1日晚間起水氣將明顯減少,2日起天氣相對穩定,但西半部地區、尤其是山區,仍有午後雷陣雨。(圖:中央氣象局)

「瑪娃」颱風遠離台灣,中央氣象局今天(1日)表示,受外圍環流影響,今日全台皆有短暫陣雨,今晚起水氣將明顯減少,明天起天氣相對穩定,但西半部地區、尤其是山區,仍有午後雷陣雨。

「瑪娃」颱風遠離,氣象局1日指出,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1日吹偏北風,迎風面的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新竹以北及宜蘭地區有發生局部大雨的機率,花東地區則為局部短暫陣雨或多雲,中南部地區也可能有零星短暫陣雨。

氣象局表示,隨著颱風逐漸往北北東方向移動、加速遠離,1日晚間開始,降雨情形將趨緩,2日起全台天氣相對穩定,但西半部地區、尤其是山區,仍要留意午後雷陣雨情況。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原音)以明天來講的話,北部就逐漸的轉成多雲的天氣形態,那只剩下東部、東南部地區會有局部的短暫陣雨出現,那其他地區也都是多雲到晴,中午過後的話在中南部的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指出,1日由於雲量偏多,因此北台灣白天高溫不至於太熱,約28、29度,其他地區則約31至33度,位於背風側的花東地區溫度則更高,各地早晚溫度大約在24至27度之間。

氣象局提醒,今日風浪依舊強勁,恆春半島及南部沿海空曠地區有9到10級強陣風,東部、東北部以及基隆北海岸、澎湖也會有較強陣風;另外,基隆北海岸、東半部、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及馬祖2日仍會有長浪發生,浪高約2至3米,海上作業船隻須特別留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