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馬攝影師掌鏡 拍攝縮時絕美台灣

  • 時間:2023-06-01 17: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大馬攝影師掌鏡  拍攝縮時絕美台灣
双融域AMBI SPACE ONE展演平台,6月2日起推出全新沈浸式體驗展《絕美之島-縮時台灣映象誌》。(馮業輝攝影/科文双融提供)

對許多造訪台灣的外國人來說,台灣有其獨特魅力。一位馬來西亞新銳攝影師馮業輝花了7年時間,走遍台灣各地,以縮時攝影方式紀錄台灣絕美之島影像,6月2日起將於台北101双融域AMBI SPACE ONE,以沈浸式方式,引領觀眾身歷其境,重新認識台灣之美。

科文双融集團1日舉行記者會,宣布旗下双融域AMBI SPACE ONE展演平台,6月2日起推出全新沈浸式體驗展《絕美之島-縮時台灣映象誌》,集結8K縮時攝影,搭配灣聲樂團演繹台灣曲目,呈現出台灣自然山川與人文景色。

這些精彩縮時影片的拍攝者,其實是一位馬來西亞年輕攝影師馮業輝,他在台灣花了7年,踏遍全台10萬里,拍攝眼中的台灣的美景,從白天到夜晚星空,再到日出,穿越高山、海洋,從本島到離島,拍攝過程雖然辛苦卻覺得很值得。馮業輝:『(原音)去七彩湖的路上,像這樣的崩塌處有二十幾個,非常可怕,我從台中騎車騎了十個小時,終於到七彩湖,一整晚都沒有睡,一直在拍攝。這是我到澎湖第六次,才發現有這麼特別發次柱狀玄武岩; 在蘭嶼和綠島有非常特殊的地貌,每一晚從夕陽拍到星空,接著日出。』


馬來西亞新銳攝影師馮業輝花了7年時間,走遍台灣各地,以縮時攝影方式紀錄台灣絕美之島影像。(馮業輝攝影/科文双融提供)

文化部長史哲也出席這場體驗展發佈會,史哲當面向科文双融董事長施振榮表達感謝,直言文創法能夠納入投資抵減,施振榮是關鍵的一棒, 讓文創產業被定位為國家戰略性產業。

史哲強調,科技文化的結合,就像双融域的名字一樣,其實是台灣能夠把文化帶向世界最好的方法。史哲:『(原音)我們已經是一個科技的大國,而科技所產生的不管叫它高速公路也好,或者是董事長講說的矽島也好,至少在科技的翅膀之下,我們的文化才能暢行世界無阻,也讓最快的方法能夠讓世界認識台灣,也就是說文化這張所謂我們在世界上最重要的一張名片能夠代表台灣,事實上需要乘著科技的翅膀。』

施振榮則重申這幾年來他致力於鼓勵利用科技方法,擴大文化市場的立場,還特別向文化部長史哲呼籲,一定要鼓勵企業透過福委會進行藝文消費,替台灣年輕團體創造市場。

配合《絕美之島-縮時台灣映象誌》沈浸體驗展,双融域也特別策劃結合台灣茶或是美食的包場體驗,提供觀眾味覺與視聽覺多重體驗!

延伸閱讀

施振榮扮推手 全台首座5G+4K全沈浸數位展演場域揭幕


文化部長史哲(右三)、科文双融董事長施振榮(左四)等人出席《絕美之島-縮時台灣映象誌》全新沈浸式體驗展首映。(江昭倫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