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公務員退撫基金管理局揭牌   擬規劃退撫儲金新制

  • 時間:2023-06-01 19:5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公務員退撫基金管理局揭牌   擬規劃退撫儲金新制
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管理局1日舉辦揭牌儀式。(圖: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管理局)

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管理局今天(1日)舉辦揭牌儀式,考試院長黃榮村希望基金管理局為7月1日將實施的公教人員退撫儲金新制,做好規劃與準備,建立完善的新進公教人員個人專戶,保障公教人員退撫權益。

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管理局(簡稱基金管理局)今天上午舉辦揭牌儀式,由黃榮村、考試院副院長周弘憲、考試委員、秘書長劉建忻等人完成揭牌儀式。

黃榮村致詞時說,相信基金管理局日後在投資決策上能夠更靈活、更有效率,整體運作效能也更加提升。他說,基金長期穩健的操作績效,不僅攸關軍、公、教退休人員的退休金給付,也對現職軍、公、教人員及民眾信心具有關鍵安定力量。

黃榮村期勉基金管理局為7月1日實施的公教人員退撫儲金新制做好規劃與準備,建立完善的新進公教人員個人專戶,並設計不同投資組合方案提供選擇,累計其投資收益,保障公教人員退撫權益。

基金管理局指出,公務人員個人專戶制退休資遣撫卹法及公立學校教職員個人專戶制退休資遣撫卹條例法,已在1月經總統公布,7月1日以後初任的公教人員將建立新退撫制度,改採確定提撥制。

基金管理局表示,在兼顧個人財務自主及退休所得適足下,將為新進公教人員建構公教人員個人專戶專屬架構及數位化自主投資平台,並預計自2025年1月1日起開辦自主投資,提供新進公教人員選擇,累積本金及孳息,作為退撫儲存準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