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豐金融集團倒閉 13家上市櫃公司基金踩雷認損

  • 時間:2023-06-01 20:3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澳豐金融集團倒閉 13家上市櫃公司基金踩雷認損
澳豐金融集團於網站發布公告表示自願放棄經營。(圖:Ayers Alliance Group 官網)

澳豐金融集團(Ayers Alliance Group)於網站發布公告表示自願放棄經營,形同倒閉。金管會清查,國內金融三業並無對澳豐金融集團曝險,但有8家上市公司及5家上櫃公司踩雷澳豐基金。

澳豐金融集團於官網發布公告聲明自願放棄作為投資公司運營的授權,形同倒閉,將波及持有澳豐金融集團商品的國內投資人及上市櫃公司。

金管會啟動調查金融三業對澳豐金融集團曝險,截至目前為止,國內銀行尚未全數回報,但目前已回報的20餘家銀行均沒有對澳豐金融集團的曝險部位。

保險業並無投資澳豐金融集團及澳豐金融集團發行的基金,證券期貨投信事業同樣全數沒有投資澳豐金融集團相關商品。

不過,根據證交所及櫃買中心調查,有8家上市公司及5家上櫃公司投資澳豐基金,13家上市櫃公司均已在2022年第4季至今年第1季認列相關損失。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張子敏今天(1日)在例行記者會強調,上市櫃公司投資金融商品應依內控程序辦理,證交所及櫃買中心在查核公司內控程序並對財報進行實質審閱時,會針對上市櫃公司損失金額較重大項目,了解公司相關內控程序是否正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