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央廣訪印尼丹大談產學交流 與當地華人客語也通

  • 時間:2023-06-01 21: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央廣訪印尼丹大談產學交流 與當地華人客語也通
央廣董事長賴秀如6月1日率團前往印尼西加里曼丹的丹戎布拉大學(UNTAN)進行交流,並與丹大副校長拉迪恩交換紀念品。(林詠青 攝)

中央廣播電台董事長賴秀如率團前往印尼舉辦聽友會,今天(1日)先行拜訪西加里曼丹的丹戎布拉大學及印尼客屬聯誼總會坤甸分會。賴秀如向丹大表示,台灣非常歡迎印尼學生來台求學、工作,央廣樂意提供實習機會;丹大副校長也正面回應,期盼未來有更多機會與台灣的產學界交流合作。

央廣董事長賴秀如6月1日率團前往印尼西加里曼丹唯一的公立大學丹戎布拉大學(UNTAN)進行交流,並由丹大副校長拉迪恩(Dr. Ir. Radian, M.S.)以及該校語言中心及傳播學院教師共同接待。雙方會談時,賴秀如也對丹大的國際交流企圖心及高度熱忱致意,並強調央廣與丹大都同樣重視網路社群經營,相信丹大學生如果能夠來到央廣實習或是來台就學,都會得到難能可貴的生命經驗。賴秀如說:『(原音)我們央廣也是非常重視網路廣播的一個媒體,我們做直播、我們做podcast、我們透過短波,我們相信,如果大學的學生來央廣實習,會有很多直接做直播或是做podcast的實習經驗,這對現在的年輕學生是會很有吸引力。』

丹大副校長拉迪恩也對與台灣的大學及企業產學交流感到非常期待,並希望未來能夠持續透過外交部駐印尼代表處獲取更多相關資訊。

央廣訪團一行下午也前往拜會印尼客屬聯誼總會坤甸分會,央廣董事張正揚更直接以客語與當地客家族群對談互動,並參觀由他們自發興建的客家土樓。印尼客屬聯誼總會坤甸分會指出,客家族群主動發起興建土樓,目的並不是要展現我們有多厲害,而是為了表達「同心合作」的初衷,更重要的是,這座土樓歡迎來到這裡的每一個人,未來落成後,不分族群的人們都歡迎造訪,目標希望在2024年的農曆龍年、也是客家族群認為吉祥的年份能夠順利完工啟用。


央廣董事張正揚(左起)、董事長賴秀如及印尼語部統籌譚雲福,1日在印尼客屬聯誼總會坤甸分會興建的客家土樓前合影。(林詠青 攝)

央廣董事長賴秀如(左一)與印尼客屬聯誼總會坤甸分會交換紀念品。(林詠青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