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空軍官校畢典講台上跌跤 自嘲遭沙包突襲

  • 時間:2023-06-02 10:3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拜登空軍官校畢典講台上跌跤 自嘲遭沙包突襲
拜登在與一名學員握手,準備走回自己的位置時,跌了一跤,所幸無大礙。(AFP)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日出席美國空軍官校畢業典禮,卻在講台上跌跤,正面撲地。所幸並沒有受傷,身體無大礙。

今年80歲的拜登向空軍官校畢業生發表演講。在與一名學員握手,準備走回自己的位置時,跌了一跤。但拜登並無大礙,後來還自嘲開了玩笑。

在拜登撲地後,空軍人員趕忙幫忙扶起,但後來看起來拜登已不需進一步協助。拜登在起身後,指著似乎害他跌倒的東西,是講台上一個小型黑色沙袋。

白宮聯絡室主任拉伯特(Ben LaBolt)隨即推文表示:「他很好。他握手的時候,講台上有個沙袋。」

但拜登的倒楣事似乎不只一件。他後來搭乘空軍一號和海軍陸戰隊一號返回白宮後,在離開直升機門時撞到了頭。

但拜登看起來並沒有受傷,當他走過南草坪時向記者打趣說,「我被沙包突襲了(I got sandbagged)」。

拜登是美國有史以來最年長的總統,將在2024年尋求連任。

美國現任總統通常都會尋求連任,而且大致都會勝選。歷史上,只有3位擔任完整第一任期的總統決定放棄連任。川普(Donald Trump)則是連任失敗。

論年紀,拜登將創下歷史紀錄。

如果連任成功,拜登在就職第二任總統時,將是82歲;卸任時為86歲。幾乎比白宮之前年紀最大總統的記錄保持者雷根(Ronald Reagan)大了近10歲。雷根在77歲卸任第二個總統任期。

年齡是否重要,成為一個爭議問題。

共和黨試圖將拜登描繪成衰老的人,表示他經常出現言語障礙,步態遲緩,也會出現困惑或健忘的時刻。

但支持者認為,拜登的失態和結巴是他整個職業生涯的一個特徵。拜登每天都能指揮複雜的工作。在鏡頭外的白宮會議上,拜登已凸顯了他的領導能力。

拜登的官方年度健康檢查報告則指出,除了相對輕微的老年跡象外,拜登健康情況良好,「能夠成功履行總統職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