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美貿易倡議簽署》美國商會高度肯定 籲儘速落實

  • 時間:2023-06-02 13: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台美貿易倡議簽署》美國商會高度肯定 籲儘速落實
台灣美國商會會長施立成。(資料照/謝佳興 攝)

台美昨天(1日)正式簽署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台灣美國商會今天(2日)給予高度肯定。商會會長施立成表示,此協定代表雙方經濟關係的重要里程碑,倡議開啟了新的貿易和投資機會,成為促進經濟成長與繁榮的催化劑。商會強調,將全力支持協定落實,並讓私部門的參與具有意義,也呼籲美國和台灣政府盡速實施協定,並讓業界了解最新的進展。

施立成指出,為充分展現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對雙方所帶來的效益,最重要的是建立明確的藍圖以確保協定落實,而這份藍圖需具體描繪雙方實行協定的具體時程、行動和責任。 

美國商會執行長張韶韵提到,每年在美國商會白皮書提出的許多問題,包括透明度、客觀分析及可預測性原則,現在可望透倡議協定的良好法規實務章節及早解決。商會也重申制定新法規時,需給予利害關係人充足預告期, 健全法規制定過程,使雙方充分協商以達共識。

美國商會表示,這項突破將是強化台灣經濟韌性的有效方式,期待在協定下成立全新的良好法規實務聯合委員會,提供利害關係人就法規實踐面提出個別觀點。 

美國商會指出,商會擁有來自超過570家企業及1,200多名會員的多元化成員,具寶貴專業知識和見解,可為倡議的成功執行做出貢獻,期盼通過公私協力合作,進一步擴大協定的效益,推動雙方經濟達到新的繁榮與合作高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