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參院通過債務上限法案 拜登:人民巨大勝利

  • 時間:2023-06-02 13:4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參院通過債務上限法案 拜登:人民巨大勝利
美國總統拜登。(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參議院1日通過表決,暫停執行聯邦債務上限,在美國財政部設下的期限倒數4天前,結束了數個星期以來令人擔憂的協商,化解了災難性信用違約的威脅。

經濟學家先前警告,美國可能在6月5日耗盡支付其帳單的資金,使得美國國會在審查「財政責任法」(Fiscal Responsibility Act)上幾乎沒有延宕的空間。這項法案擴大了美國政府至2024年的借貸權限,同時削減聯邦支出。

民主黨籍的總統拜登(Joe Biden)和共和黨達成的這項措施,在參議院以63票對36票的票數通過。在前一天,眾議院批准了這項措施。

拜登在社群媒體上的一份聲明中表示:「沒有人在談判中取得他們想要的所有東西,但毫無疑問:這份兩黨協議是我們的經濟和美國人民的巨大勝利。」

拜登說它將「盡快」簽署這份法案,並在2日發表全國演說。

民主黨參議院領袖舒默(Chuck Schume)補充說,在避免「災難性的」經濟崩潰後,這個國家「鬆了一口氣。」

舒默說:「但經過這一切的波折與困難,這對於這個國家來說是如此之好的一件事情,兩黨終於一起避免了違約。」

民主黨領袖花了好幾個月,強調美國歷史上的首次違約將帶來一場災難,包含失去上百萬的工作機會和15兆美元的家庭財富,並增加房貸與其他借貸的成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