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宴請藍營大咖挺侯 李乾龍籲朱立倫擔起整合郭責任

  • 時間:2023-06-02 15: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宴請藍營大咖挺侯 李乾龍籲朱立倫擔起整合郭責任
前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1日晚間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黨內大老,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晚餐,李乾龍2日受訪時說,大家都有一致的共識,不能再有換侯的聲音出來。 (圖:中央社)

國民黨前秘書長李乾龍昨晚(1日)設宴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黨內大咖,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聚餐。李乾龍今天(2日)表示,與會者一致推薦王金平出任競選總部主委,他建議侯友宜應親自登門敦請王金平,「六顧茅廬展現誠意」。至於如何整合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李乾龍認為,朱立倫應該擔起這個責任,也期盼王金平能出面協助。

備戰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1日成立競選工作室,競選工作室執行長由前新北市副秘書長張其強接任,前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則負責競選工作室後續籌組,至於主導選戰策略的競選總部,何時完整到位備受關注。

國民黨前秘書長李乾龍1日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黨主席吳伯雄與江啟臣、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書記長謝衣鳯、新北市議長蔣根煌、桃園市議長邱奕勝等人,和侯友宜聚餐,李乾龍2日受訪時說,侯友宜日前去高雄時,當面邀請王金平出任競選總部主委,王金平客氣謙辭,昨天宴席中,大家一致認同王金平最適合擔任競選總部主委。李乾龍:『(原音) 王金平在國民黨內,他的資歷完整,王金平身體狀況好,也很得名望,所以在南部,有他的地位,而且他跟郭台銘、韓國瑜都有相當深的交情,所以他應該可以擔任這個角色,是最合適的。』

至於王金平是否首肯,李乾龍表示,王金平謙虛地認為,除了他以外,應該有更合適的人選,王金平則覺得他更適合擔任榮譽主委。李乾龍建議侯友宜「六顧茅廬展現誠意」,應親自登門敦請王金平。

外界關注,是否能借重王金平的力量,來整合郭台銘,李乾龍說,朱立倫應擔起這個責任,同時期盼王金平能出面協助,畢竟王金平跟郭台銘是拿香拜關公的兄弟,兩人有一定交情。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受訪時說,侯友宜和黨中央應努力爭取郭台銘的支持,但一個巴掌拍不響,大家盡其在我,努力做,其他交給上天安排。

侯友宜在獲得國民黨徵召參選總統後,在部分民調未升反降,近來黨內傳出「換侯」聲浪,李乾龍指出,這個說法不可取,居心叵測,國民黨這次一定要團結,不能再有換柱2.0的想法。

曾銘宗受訪時,也多次駁斥「換侯」說法,強調「這種情況絕對不會發生」,並指這是有心人士要分化國民黨的說法,絕對不會讓此情況發生。曾銘宗:『(原音)所謂「換侯」的情況,不用大腦想,用小指頭想,就知道這種情況不可能發生,不可能發生,不可能發生。』

被問到有無可能出任競選總幹事,李乾龍則說,「沒有,沒聽過」,並指他是基於國民黨員、熱愛中華民國,義無反顧來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不一定要什麼位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