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曹興誠:中國要吃下台灣 想和談的人是叛徒 (影音)

  • 時間:2023-06-02 15: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曹興誠:中國要吃下台灣 想和談的人是叛徒 (影音)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表示,中國要吃下台灣,還有人想跟中國和談,是台灣叛徒。(王韋婷攝)

俄烏戰爭後,民防意識更加普及,致力推動民防教育的聯電創辦人曹興誠今天(2日)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表示,指望中國在台灣問題上妥協退讓,癡心妄想;曹興誠表示,台灣還有人想要跟對岸和談,「根本是胡說八道」,想跟中國和談的人就是叛徒。

黑熊學院新教室2日開幕,公布下半年重大計畫與民防課程推動成果。隨著2024大選逐漸接近,兩岸情勢也引人關注;贊助黑熊學院的聯電創辦人曹興誠表示,黑熊學院要培養的是台灣的耐打力,台灣唯有充分備戰,才能嚇阻中國武力犯台。

曹興誠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表示,「要指望中國在台灣問題上妥協退讓,那是癡心妄想,任何人想這樣做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曹興誠說,台灣有些人想要跟中國和談,根本是胡說八道,想跟中國和談的人就是台灣的叛徒。曹興誠:『(原音)所以今天台灣很多人說要跟他談和,像是郭台銘、柯文哲、國民黨,他有沒有看到這句話,他絕對說統一一定要完成,決定要把台灣吃下來,絕不放棄武力,你任何想改變他是癡心妄想,台灣這些人要去談什麼?我要問郭台銘,最近塞了封信給賴清德,什麼和平宣言,胡說八道。』

黑熊學院組成以來,已經舉辦117場的民防教育基礎營,全台各地皆有需求,尤其以雙北反應最熱烈。黑熊下半年將持續開設基礎營、進階營,和舉辦大型演訓,設定要替台灣培訓300萬名的民防人力。黑熊學院創辦人沈伯洋:『(原音)今年我們問的時候,變成有18%的人說他們要做民防活動,有一個飛躍的提升,當然是60%裡面的18%,所以大概是10趴、11趴左右,顯然大家對民防意識有更多的理解。我們在詢問過程中也詢問上課意願,其實民眾願意上課意願非常高,大概有6成民眾願意,有民防課程就來上。』

黑熊學院下半年將推出線上民防課程,6月中開放民眾預購,希望透過線上課程讓更多民眾接觸民防教育;9月將赴立陶宛,舉辦台歐民防論壇,邀請立陶宛、烏克蘭、波蘭的民間民防組織參加。另外,黑熊學院也將跨域推出兒童繪本、親子課程,持續將民防教育向下紮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