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性騷爭議波及立委提名?許立明籲李正皓向社會溝通

  • 時間:2023-06-02 16: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性騷爭議波及立委提名?許立明籲李正皓向社會溝通
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表示,針對李正皓的私德爭議,李正皓必須提出證據向社會正面溝通說明。(劉玉秋攝)

民進黨近來傳出「性騷吃案」爭議,外界湧現也涉及性平爭議的無黨籍立委參選人李正皓及督導不週的前副秘書長林飛帆退選立委聲浪。對此,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今天(2日)表示,針對李正皓的私德爭議,李正皓必須提出證據向社會正面溝通說明。至於林飛帆是否涉及隱匿,還需要進一步釐清。

民進黨前婦女部黨工指控曾遭廠商性騷擾,卻遭黨部冷處理,疑似吃案,時任婦女部主任、後來升任民進黨副祕書長的許嘉恬因此請辭獲准,而當時擔任督導主管的前副祕書長林飛帆也坦言性平處理有疏忽而致歉。不過,外界仍傳出要求民進黨應與涉及性平爭議的無黨籍立委參選人李正皓中止合作,甚至也有人要求林飛帆督導不周、責任嚴重,不適合參選立委。

對於性平爭議恐衝擊民進黨選戰布局,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2日在民進黨時事回應記者會上受訪表示,民進黨與無黨及友黨合作,希望結合廣大社會力量,但有關李正皓的私德爭議,他呼籲李正皓正面向社會充分說明。許立明:『(原音)對於他的私德的部分,他必須能提出證據跟社會做正面溝通跟說明。』

至於林飛帆是否涉及隱匿、應該退選?許立明說,民進黨主管若查證有隱匿事實,一律開除,也包括退選等所有選項處置。許立明說:『(原音)我想我已經一再重申,只要隱匿查證屬實的一律開除。(記者:也會有退選的選項?)會有所有的選項。』

另外,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也表示,民進黨對於性平事件未能即時妥善處理,讓被害人痛苦,黨主席賴清德已再次向被害人與台灣社會表達歉意。張志豪並說,性別平權是民進黨的價值,民進黨也會跟社會持續努力,但也請特定政黨都要自我檢視性平機制,勿持續惡意攻擊、見縫插針,這些做法對被害人都是傷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